美食推荐:蛋香油炸藕,鱼香茄子,麻辣小章鱼炒荷兰豆的做法

蛋香油炸藕

用料:藕一节,鸡蛋一个,面粉两份,淀粉一份,香料粉适量,盐适量,小苏打少许,油大量

做法:

1.藕去皮收拾干净,努力切成薄片片,扔加了醋或者盐的水里泡着先,根据个人口味往两份面粉一份淀粉里加香料粉和一丢丢小苏打

2.搅和匀了磕上个鸡蛋,随便划拉两下,看情况往里加水,搅和成没有明显面疙瘩用筷子挑起来能以流畅直线状态落回碗里的糊糊

3.藕从水里捞出来,想办法去一下表面水分,看情况补盐,锅里倒油烧到五六成热(大概是油面稍微能看到些青烟的程度),收拾好的藕片裹上层糊糊,温柔的放到油里

4.中小火炸到两面黄就可以捞出来继续炸下一锅啦,记得时不时给藕们翻个面,炸好了直接吃,或者看心情撒粉蘸酱。

鱼香茄子

用料:茄子,肉馅,蒜茸,姜末,葱末,泡辣椒酱,剁辣椒酱,郫县豆瓣酱,糖,醋,酱油,水淀粉,红油,干淀粉,胡椒粉

做法:

1.先将茄子去蒂然后食用清水清洗干净,切成长条形或者滚刀块。准备一个锅,锅中不放油,将茄子条放入锅中用中火翻炒,炒到茄子变软,盛出装盘备用。

2.将葱、姜、蒜,泡红辣椒切末。装入器皿中备用。在准备一个干净的器皿将盐、白糖、醋、酱油、肉汤、淀粉搅拌均匀兑成芡汁备用。

3.接来下将锅烧热放入油,放入我们准备好的泡红辣椒末炒香,炒出红油即可。在放入葱末、蒜末、姜末一起炒,炒出香味。

4.炒出香味以后放入处理好的茄子条均匀的翻炒。最后倒入倒入芡汁炒均匀即可。

麻辣小章鱼炒荷兰豆

用料:麻辣章鱼200克,荷兰豆200克,盐3克,油适量,清水适量

做法:

1.备好食材,我买的半成品小章鱼,连调料都配好的,这样就大大缩短了烹调时间,不用清洗,不用切,回锅炒一炒就可以食用,特别简单;

2.将荷兰豆的老筋撕掉,清洗干净后捞起;

3.锅里倒入适量水,调入1勺盐,滴几滴食用油煮沸,食用油能让荷兰豆看起来碧绿有光泽,再倒入荷兰豆焯煮5分钟左右,捞起沥干水;

4.烧热炒锅,倒入少许食用油,将小章鱼倒入锅中,大火煸炒片刻;

5.接着倒入荷兰豆,快速翻炒十几个来回,调入1克盐,翻炒均匀,即可铲起装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