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此菜要多吃,俗称“洗肠草”,排除体内垃圾更健康,别放过

鸡蛋和它是绝配,比韭菜炒蛋营养,比辣椒炒蛋下饭,女儿特爱吃。说到韭菜,大家可能都非常熟悉,但说韭黄呢,可能有一部分的朋友就没吃过了,甚至有一部分人会把它和蒜黄弄混了,毕竟它们两长得还真有点像。韭黄是把韭菜隔绝光线,完全在黑暗中生长而成,相对于韭菜而言,口感更鲜嫩,味道更清香,价格上也要比韭菜贵不少。不过因为家人都很喜欢吃韭黄,因此我每隔几天就会买一次,做给家人吃。韭黄最好吃的做法还是炒鸡蛋,鲜甜的味道搭配嫩滑的鸡蛋,特别好吃呢。 

4月此菜要多吃,俗称“洗肠草”,排除体内垃圾更健康,别放过。韭黄不仅好吃,营养还特别高,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可以把消化道的头发、沙砾、金属屑等杂质包裹起来,随着大便排出体外,因此有“洗肠草”的称号,有便秘的朋友可以适量多吃一点韭黄哦。韭黄还含有挥发性精油和硫化物等特殊成分,能够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这么营养好吃的蔬菜,别错过了哦。

【韭黄炒蛋】

【材料】韭黄:1小把、鸡蛋:3个、盐:适量

【制作过程】1、韭黄冲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小段备用。

2、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盐,搅拌均匀。

3、热锅,加入适量食用油,把鸡蛋滑入,稍微凝固后立刻将它炒散,把炒好的鸡蛋盛出备用。

4、锅中再加入适量食用油,油温升高后把韭黄倒入,大火快炒,将韭黄炒软。

5、把炒好的鸡蛋重新倒回锅中,稍微翻炒一下。

6、最后加入适量盐调味,炒匀即可出锅。

这道韭黄炒蛋就做好啦,味道很赞哦,喜欢的可以试试做给家人吃哦。

图文均匀本人原创,抄袭、洗稿必究!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啦,这道韭黄炒蛋大家喜欢么?您还喜欢怎样的美食呢?欢迎留言跟格子分享,说不定下次就会出现在格子的文章哦。非常感谢您的阅读!如果您喜欢格子的文章,记得点赞、转发分享给更多朋友,点击右上角关注,格子每天都会给您带来不同的美食哦。

Comments